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教工党支部简介 
 党员介绍 
 支部活动 
教工党支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工支部党建>>教工党支部简介
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4人,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党员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合理。迈进新时代,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了无限力量。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建模式,把“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管理”、“党建+服务”四种党建模式融入并应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我院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榆林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崛被评为“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

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教工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际工作。教育党员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保证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监督、管理方面,支部党员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亮身份、树标杆、争先锋。全院老师形成了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个个践行“四个引路人”,真正做到“四个相统一”。

在组织、凝聚师生方面,教工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课,形成你追我赶、比肩赶超的教学氛围。支部严格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每位老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新时代,新形象,支部党员勇于担当,成立科研讨论小组,每周集中讨论三次,院内科研氛围浓厚,科研团队初具规模,科研成果逐渐显现。

新时代,新作为,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学生,成为学生生活、学习、就业导师;在党员的带动下,我院教师开展的义务高数晚辅导、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等活动已成为常态。广大教师始终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关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进取。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不断求精,在思想上不断净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为榆林学院实现大学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