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教工党支部简介 
 党员介绍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工支部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8 09:35     (浏览次数 )

7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数统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数统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8人,外出学习5人,外出参加学术会议3人,其余20名党员都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专职组织员刘葵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马崛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马崛通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接着对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照检视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接受全体党员的评议。

其次,每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和党章党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积极发言,展开了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态度诚恳,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措施、整改承诺,要求支部和每位党员相互监督。

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作为普通党员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汇报了自己

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的三点收获和体会。他认为这是一篇中国共产党百年交汇点上的宣言书,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是广大党员拼搏奋斗的冲锋号。其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我检视了差距和不足,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二是在开拓创新上有差距,三是在坚定奋斗意志方面,拼搏奉献方面,缺乏一往无前的冲劲和闯劲,四是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有差距,

并给出了自己的整改承诺。

最后,专职组织员刘葵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强调各位教师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持续深刻反思,持续检视剖析,查摆问题要作为常态。一直要问问自己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同时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加以研究,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落实整改。

总之,本次组织生活会谈心交心到位,检视剖析准确,开展批评坦诚。各位同志敢于自揭“伤疤”,敢于帮人“把脉”,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和作风实际,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诚恳、友善,增强了团结,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深入深刻,较真碰硬,火辣尖锐,取得了良好效果。不断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