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2023-11-23 16:09 作者/核稿 宫瑞珍 钱雪雪 闫树熙    (浏览次数 )

为实效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核心素养,根据《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具体安排,11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广州大学张崇歧教授在5202教室为我院研究生作题为“做一名有准备的教师”专题报告,全体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学习,副院长谢治琦主持。

讲座中,张崇岐教授向我们讲述如何做一名有准备的教师。首先,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几点基本要求:有时间观念,不能出错,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对待教学。报告从了解教师、如何上好一节课和教学基本功这三个方面展开诠释和讲解。最后,张崇岐教授以“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赠予同学,张教授以其睿智幽默的语言吸引着同学们的听讲。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氛围热情活跃。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张教授的精彩分享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

专家简介:张崇岐,教授,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教育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获哲学博士学位,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与试验设计。在《中央统计局》StatisticaSinica等国际统计期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统计学教材四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七项,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一项。曾获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