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数统院研究生参加榆林市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交流学习
2023-11-13 15:15 作者/核稿 郑文静 王晶晶 闫树熙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五乐育人”工程和研究生院学术月活动,也为研究生提供与一线优秀教师学习交流的机会,2023年11月9-11日,我院组织2023级所有研究生,与榆林市各地初、高中数学优秀教师一同参加为期两天的榆林市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学术年会在神木市神木中学举办,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名师示范课和与初、高中教师专题交流,深入了解数学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在专家报告会上,上海市特级教师文卫星老师做了题为《数学生态课堂视角下深度学习和大单元教学》的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王永会老师做了题为《核心素养的来龙去脉》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享了在数学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深刻见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学教育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研究生收获颇丰,并且深刻认识到数学教育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同时也领略了教育艺术的魅力,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激发了研究生对数学研究的热情。

在名师示范课环节中,榆林市第十中学杨宪伟老师、神木市大柳塔培文第二中学王冬梅老师、榆林一中分校李瑶老师、榆林高新第一中学郇乐老师、神木中学韩健老师、神木第三中学高晓勇老师、榆林市第一中学薛良平老师、神木中学孙小平老师、神木第三中学柴喜元老师、神木第十一中学郭霞老师等十名优秀教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富有启发性的教学方式,展示了在数学学科中的深厚造诣。让研究生对数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这些示范课还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观摩和学习的好机会,让研究生在教学方法和技巧上得到了启示。

在专题交流环节,全体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榆林市第七中学杨美丽老师、神木市第十一中学郝彩琴老师、榆林中学李红老师、榆林三中李华娟老师和神木中学乔峰老师的经验分享,并聆听了各位专家们的心得交流。从杨美丽老师的以评促学到郝彩琴老师的中考数学备考经验再到李红老师的微课录入、李华娟老师的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下的数学核心素养,最后到乔峰老师的高三复习计划。同时研究生也参与思考了在同一课堂中如何面对不同学生的不同进度这一普遍问题。在各位老师的同时解答下,指出学会用恰当的方式让优生当小老师带动后生这一举措,这一举措丰富了研究生的积累经验。各位老师的精彩交流中展现的从初中到高中的各种教学经验,促使研究生更加明确数学教学的方式方法,以及自己在往后实践过程的需要如何实操,指引着研究生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让研究生更加重视经验的积累。

通过参会与各位优秀老师的学习交流,激发了各位研究生的学习探究热情,坚定了各位研究生向榜样看齐和向榜样学习的决心,明确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