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研究生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3-11-03 14:45 作者/核稿 万鹏飞 闫树熙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五乐育人”工程和培养好首届硕士研究生,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研究生导师的主体责任意识,细化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11月2日,在会议室3#212召开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培养专题研讨会。所有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谢治琦副院长主持专题研讨会。

闫树熙院长首先就研究生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发言,他指出院系通过组织本次研讨,各位导师要明确研究生指导任务和课程计划以及熟悉培养各环节,充分利用好学校、院系的各种平台条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资源优势(榆林市数学会和国培、省培项目实施),实效指导和管理好研究生。他强调2023级研究生是我院第一届研究生,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必须抓细做实研究生培养工作,明确和夯实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每一项任务,细化和落实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每一个内容,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各位导师在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联合校外教育导师,既要注重学科理论学识的学习指导,也要关注实践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培养理实交融的高水平实用型师范教育人才。

研讨中,万鹏飞老师就培养方案内容逐一向老师们进行宣读说明,谢治琦副院长组织各位研究生导师进行相应的修订讨论。会议还就研究生下一学期专业课上课安排、教材选定以及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方案等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向老师们征询了建议,各位导师们充分交流了自己的建议与观点。

研讨学习过程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形成了路径,敲定了方案,细化了措施,为着实有效做好我院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开了好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