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课程育人 创新融合 交流分享”——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简报
2022-11-04 16:18 作者/核稿 马永刚 闫树熙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示范交流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形成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闫树熙、党总支书记宋小震、副院长谢治琦、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评委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在说课、授课环节。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在短短十五分钟内为大家展现了精致的教学思路和优秀的课程设计。教师们设计新颖、教法巧妙,选手们不同的授课风格,将比赛推向高潮。在场教师和评委认真地聆听了4位青年教师的现场授课,并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

党总支书记宋小震进行点评,鼓励青年教师要切实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不能生搬硬套,巧妙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科学合理的将思政融入到教学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效果。

院长闫树熙总结发言,开展思政课比赛为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共同提高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教师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技能。希望通过思政教学竞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从而带动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