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毕业论文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毕业论文>>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2013-11-29 09:45     (浏览次数 )

为了提高我院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使我院毕业论文格式更加统一完善同时为撰写、指导、审核和评价毕业论文提供基本依据。经院会议讨论,考虑我院理工科论文的特点,依据榆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规范要求,特制定本规范。

一、毕业论文封面

封面:采用学校统一模板,字体和字号由模板设定(黑体小三),院系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指导教师填写教师姓名,如果指导教师职称为助教,需在指导教师前加上一位高职称教师(一般为该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居中,标题为榆林学院学生毕业论文,去掉“设计”二字

分类号:按中图分类号填写,精确到二级,例如O172代表微积分,O121代表分析基础等,中图分类号查询网址为http://www.ztflh.com/

学校代码:11395

密级:不填写

学号:如实填写

诚信责任书:签名处需要黑色签字笔手写签字。

二、摘要、目录

摘要:摘要分中文摘要和英文摘要,其中中文摘要不得少于300字;英文摘要是中文摘要的英文译文。

关键词:一般每篇论文应选取35个词作为关键词,关键词以分号分隔,最后一个词不打标点符号

目录:编写序号为 “1”、“1.1”、“1.1.1”、 “2”、“2.1”、“2.1.1”等,其中“摘要”,“ ABSTRACT、“1”、“2”、“3”等一级标题文字用五号黑体1.12.1等小节题目用五号宋体。

三、正文

基本要求:中文为宋体,英文为“Times News Roman”,小四号字间距采用标准字间距。行间距采用1.5行间距,可适当调整行间距,以美观大方为准。

数学公式:要求所有公式、字母在公式编辑器里编辑,等号对齐,单独一行的公式需要居中,公式的序号分章依序编码如形式“(2-1)”代表第二章节第一个公式,以此类推。序号要求右对齐。

图名和表名:用相应的五号字体,正文中的图和表必须有编号,如:“表3-1、“图2-5等。图序及图名居中置于图的下方。表序及表名置于表的上方

一级标题:如“摘要”、“目录”、“1  绪论”、“致谢”、“附录”等,黑体,3号,居中排列,前留空行(行距固定20磅),段后间距设置为30,每一个一级标题单独另起一页

二级标题:如:“2.1  认证方案”,黑体,小3号,前留空行(行距固定20磅),段后间距设置为18,左对齐

三级标题:3.1.1  试题库的数量要求”、“4.5.1  批量添加考生”等,黑体,4号,前留空行(行距固定20磅),段后间距设置为12左对齐

注意事项:

1、正文中所有“解”“定理”、“例题”等必须为黑体,空一格,后不加冒号;正文中句号均为实点;

2、数学公式编辑以整齐、大方、美观为准,可在公式部分设置大于20磅行距,在公式编辑器中编辑数学公式均应在“英文“设置下编辑,括号等用键盘输入。

3、对于文字和数学公式混合部分的编辑,学生可参考各类数学课本,尽量不要太紧凑。

4、引注不可加在大标题之上。

四、参考文献、致谢

参考文献前留空行(行距固定20磅),段后间距为30。参考文献正文取固定行距17,段前加间距3,字号为宋体5。注意不要在一篇参考文献段落的中间换页。

所列参考文献应按论文参考或引证的先后顺序排列,统一用阿拉伯数字进行自然编号,一般序码用方括号括起,不用圆括号。

若参考文献较长,换行时第二行第一个字不要超过上一行文字,如以下形式:

[1]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分析[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87

[2]复旦大学数学系.数学分析[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78

[5]李 敏, 刘戍军试论利用函数连续性求极限[J],第20卷第2期佳木斯大学学报(自然科版)20026月。

致谢:主要感谢指导教师和对设计(论文)工作直接有贡献和帮助的人士和单位,致谢后应加署名。(限一页)

五、页眉、页脚设置

页眉设置:论文的页眉设置应从摘要开始到最后,在每一页的最上方,用5号宋体,居中排列,页眉之下划双条线,格式要求见模板,页眉设置为“榆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与“论文题目”交替出现。

页脚设置:论文的页脚设置只出现页码。页码一律按阿拉伯数字连续编排。由前言(或绪论)的首页开始作为第一页,并为右页另页。中英文摘要、目录要单独用“Ⅰ、Ⅱ、Ⅲ、Ⅳ”码编制页码。页码必须统一标注在每页下方居中

页眉、页脚设置注意事项:页眉设置时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打印是单独成页,页眉均为榆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页脚均为Ⅰ、Ⅱ、Ⅲ。从正文开始,编写页码为123等。

六、打印要求

注意事项:

1、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打印是单独成页,页眉均为榆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页脚均为Ⅰ、Ⅱ、Ⅲ。

2、从正文开始,页码为123,正文打印为正反打印,正面奇数页,反面偶数页,正面页眉“榆林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反面页眉为“论文题目”。

3、参考文献、致谢单独成页。

页面设置:页边距按以下标准设置:上边距2.54CM,下边距2.54CM,左、右边距为3CM,页面与页脚距边界保持默认值,不留装订线。

七、说明

本规范根据《榆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制定,如有不清晰地方,可参考《榆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并以学校规范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