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毕业论文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5-11-12 08:47 作者/审核 延卫军 高宏伟    (浏览次数 )

近日,2015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等3个院系的45人所组成的15个队伍参赛,获得本科组陕西赛区一等奖1项,本科组陕西赛区二等奖7项,并且榆林学院获得了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至此,我校连续十四年参赛获奖,共计获得各级奖项55项。

赛事要求每支队伍在3天时间内对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得出相应的结论,最后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赛事要求选手在团队合作、文献搜索、计算机编程、研究创新、论文写作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水准。2015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665个队近86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附:获奖名单

本科组陕西赛区一等奖

学    校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师

榆林学院

闫东明

姚  瑶

郭  娟

延卫军

本科组陕西赛区二等奖

榆林学院

高燕茹

罗超群

杜小毛

杜  鑫

榆林学院

乔二浪

丁小康

雒  腾

谢治琦

榆林学院

陈  野

王  甜

杨  超

延卫军

榆林学院

王  磊

刘志强

刘  昆

万鹏飞

榆林学院

周志成

赵  芸

何伟青

郭利锋

榆林学院

万  霞

刘甜甜

郭雷雷

张欣星

榆林学院

王  建

王  芳

杨  凡

杜  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