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四年)

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师范类专业,本科,学制4年,是榆林学院建校时最早开设的老牌专业之一,2003年升为本科专业,现与延安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专业代码为070101,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受到初步科学研究训练,具备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教育、科技、经济金融等相关部门从事教育教学、开发研究和实际应用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学、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抽象代数、语言程序设计、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变函数、微分几何、初等数学研究、数值分析、运筹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数学教育学理论、教学技能训练等。

应用统计学(本科四年)

专业介绍:应用统计学是统计学一级学科下设置的专业,以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理论为基础,旨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数据分析与统计管理人才,本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本科,学制4年,专业代码为071202,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解决金融、财务和经济管理等实际问题,能在企业、经济管理、金融和市场研究等机构部门从事数据收集、统计核算、质量管理、市场调查分析、统计信息管理和数量分析等工作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概率论、数理统计、抽样技术与应用、试验设计与建模、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与金融统计学、证券投资分析,数据分析与统计软件(SAS、SPSS、Matlab、Eviews等)、数据库原理和应用、高级程序语言设计等。

金融工程(本科四年)

专业介绍:金融工程专业以统计学、经济学和数学为基础,通过金融数量计算方法和统计分析手段,解决复杂性金融管理和投资决策问题。金融工程侧重技术,注重实践,是统计学、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量化应用。学制4年,本科,专业代码为020302,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突出金融数量方法和统计分析的学习,熟悉运用新型的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创造性和个性化地提出解决金融问题的策略和方案,能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管理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投资理财以及金融资产定价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会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衍生工具、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计算与建模、固定收益证券、金融(经济)法、应用随机过程、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投资银行学、统计分析软件等。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