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会简介 
 学会条例 
 组织机构 
 通知与公告 
 学会活动 
 下载专区 
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市数学会>>学会简介
榆林市数学会简介

 

榆林市数学会是1990年成立的市级学会。由市民政局登记、市科协主管领导的法人社团组织,学会挂靠单位及办公地点在榆林学院。现有在册会员近一千名,下设三个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及秘书处。在榆林市的六个县成立了县级分会--府谷分会、神木分会、定边分会、靖边分会、横山分会、绥德分会。

榆林市数学会本着为全市数学工作者提供服务的基本原则,组织榆林市各系统的数学工作者进行数学学术研究、数学方法的应用实践和大中小学的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为数学科学工作者搭建合作研究和交流研讨的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数学为榆林的经济和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

榆林市数学会由市数学界的学术带头人组成理事会领导机构,吸纳了全市所有重点单位和部门的数学精英,在市科协的直接领导下,学会创建了良好的管理机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和业务活动工作开展的良好方式,特别是学会的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以来,从学会的制度建设、会员管理、学术活动和竞赛等活动等工作卓有成效。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大型的学术年会,进行学术交流、教改讨论、示范教学、办学建校成果报告以及优秀论文评选、科研突出个人评选、荣誉会员评选等诸多业务活动。每年学术年会的召开,对承办学校带来了很大的促进,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办学成果和促动数学教师的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与会代表又能很好地学习各校的办学和建校经验.

近年来学会还承办了陕西省数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建模教育委员会召开的多次省级会议,每年还有大量的会员参加国际国内的各种学习和讨论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和市教研室以及会员单位的协助下,每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以及初中生的技能的竞赛等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榆林市数学会的工作突出,于1999年被省科协授予“三星级学会”称号。同时大量会员个人也取得了相当突出的成绩,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突出人才、优秀工作者不断涌现,人才培养成果和科研项目成果的取得为榆林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榆林市数学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全体会员十分感谢各界人士对我学会的支持,今后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经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榆林市数学会将为我市的教育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