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校友录 
 知名校友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风采>>知名校友>>正文

马维骥
2013-12-03 11:21     (浏览次数 )

马维骥,男,1962年4月生,榆林市佳县方塌镇人。1981年7月毕业于榆林学院(原陕西师范大学榆林专修科)数学系,现任中共榆林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榆林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任《新榆林》(市委机关刊物)主编。

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在佳县王家砭中学、通镇中学任教;期间于1985年8月—1987年7月,考入陕西省委党校,离职学习两年,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1988年8月调入佳县县委宣传部,分管理论教育工作,并担任县委中心学习小组辅导员。1991年10月调入原榆林地区政协联络组,从1992年9月起,先后任联络组调研科科长、经济科技科科长、政协工委综合业务科科长、市政协财经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任。2005年8月升任市政协财经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先后组织委员,就羊产业开发、旱作农业、退耕还林、农民增收、国企改革、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县乡农村、厂矿企业,进行专题调研视察20多次,执笔撰写调研报告20多份,其中6份作为常委会、主席会建议案呈送市委市政府,5份在省政协常委会、专委会交流;4份在《陕西日报》、《各界导报》刊登,2份在高校学术期刊发表。得到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7年5月至2008年10月,在榆林全市及周边十地市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等人合作完成“榆林市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课题研究,并出版《榆林市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一书。“关于矿产资源开发引起地质环境与民生问题的调研报告”,获2009年度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用新的理念和思路破解农村发展难题”,获2010年度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榆林地方煤矿采空区塌陷灾害治理的对策”,获2011年度陕西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主编的市委机关刊物《新榆林》,2009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党刊,2010年被评为全国城市优秀党刊,2011年再次被评为全国十佳党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