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农村初中数学市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3-03-29 11:45 作者/核稿 李晓焱 闫树熙    (浏览次数 )

春光不负期待,美好向暖而生。3月25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农村初中数学市级教学能手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闫树熙院长、李晓焱副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乔楠老师以及来自陕西省各市县的50多名教学能手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乔楠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闫树熙院长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榆林的历史地理、经济文化以及榆林学院的历史渊源、红色文化、学科特色、百年校庆、奋斗精神和发展规划等;接着,就其所在的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情系况、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向大家进行了友情宣传;最后,解读了培训项目的课程设置,希望学员们认真完成各培训环节,有效提升自身的课题实施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学员班四位组长分别做简要交流发言后,乔楠老师和班主任李晓焱老师强调学员的生活事宜、学习纪律及注意事项,并表示竭力为学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预祝大家在榆林学院学习、生活期间,身心愉快,收获满满!

本期培训集中环节为期10天,旨在进一步更新初中数学教师对课程标准的理解,更新的思想观念和教育理念,引领教师聚焦课改、聚焦课题、聚焦课堂,突出数学核心素养、数学文化在教学实践中的有机渗透和有效培植。通过专家理论引领、名校跟岗实践和实地教育体验等方式,全过程注重培训的实效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受训教师在新课标下教学素养、教学技能的实效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榆阳区教研室原主任郭有凯为学员做了《铸造师魂管控情绪修炼自我强化师能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郭老师针对双减政策下,对教师的新要求,就如何做幸福教师、提升思想境界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郭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将抽象的理论变得具体而生动,达到了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整个过程让人如沐春风,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学员们体会到了做“四有好老师”的真谛。现场笑声阵阵,气氛轻松欢快。

开班当天下午,榆林市一中分校的蒋武老师为学员们做了《信息技术与初中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专题讲座,蒋老师从为什么融合、怎样融合、用什么融合三大版块进行了讲解,整个讲座凸显了信息技术教学的魅力,用信息化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蒋老师授课思路清晰、节奏明快,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听得特别投入。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与蒋老师自发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实效的交流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