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电话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榆林市数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榆林学院召开
2019-12-23 20:01 作者/审核 艾娇 魏美华    (浏览次数 )

12月20日-22日,榆林市数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榆林学院召开,由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榆林市数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委员以及榆林市各中学会员共12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年会聚集了榆林市数学界的精英,也特邀了北京的学科专家。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数学核心素养为教学目标的背景下如何备课和上课”。

12月20日下午,副理事长刘仁主持召开理事会扩大会议,审议了会议议程、各类评奖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委员推荐人选。12月21日上午,开幕式由副理事长贺建勋主持,副理事长马飞致了开幕辞,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宏伟致了欢迎辞,榆林学院副校长张富林做了重要讲话,榆林市科协许锐书记宣读了同意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接着,榆林中学李红和榆林一中曹瑜霞做了示范课教学,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修订组数学核心素养评价研究组核心成员李大永教研员做了示范课点评和报告。李大永教研员围绕“本节课教学目标是什么?四基维度来看,通过本课学习,教师期待学生获得什么?”等内容详细阐述了数学核心素养为教学目标的背景下如何备课和上课。12月21日下午,教育部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志教授做了《基于数学核心素养课程、教材、教学与评价高考一体化》报告。王尚志教授指出,《标准(2017年版)》明确给出了函数、几何与代数、概率与统计、数学建模活动与数学探究活动四条主线;2019版教材突出“主线—主题—核心内容”的基本脉络;课标是教学的最低要求,数学核心素养贯穿教材始终;高考评价体系的“一核四层四翼”。

12月22日上午,首先开展了榆林本土教师的专题交流报告。接着,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魏美华做了工作总结,在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赵玉怀主持下进行了学会换届工作,榆林市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高宏伟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副理事长刘克忠主持了闭幕式,副理事长赵毅斌做了学术论文交流总结,副理事长张春苗宣读获奖名单,大会为获得优秀示范课教学获得者、科研成果突出个人、十佳青年教师的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副理事长张彭飞致了闲幕辞。

会后,副理事长赵生筱为榆林市数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提上一副对联:上联--数学教授就如何设计数学应用,系统落实数学建模与数学探究的教学实践,解读数学核心素养娓娓道来,聆听后同仁获益匪浅,下联--高考专家就如何设计数学文化,努力促使数学文化与数学课程的深度融合,阔论高考改革方案侃侃而谈,交流后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年会在榆林市科协和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下,会议气氛浓郁,内容丰富,彼此探讨教改实践,一同分享数学教研成果,共商振兴榆林教育大计。“百年树人,数学为先”,榆林数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榆林市基础教育做出一定的贡献。12月22日下午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