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 页>>合作交流>>国内合作>>正文

中科院唐国平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2011-12-13 09:18     (浏览次数 )

2011年12月8日下午2:10-4:10,我院一百余名师生在5102聆听了唐国平教授题为《漫谈数学》的报告。

唐国平教授,陕西榆林人,毕业于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专业为代数K-理论,现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为我院兼职教授。

唐教授就数学中很多有趣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比如著名的七桥问题,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兴趣盎然。在报告结束后,唐教授又和学生关于大学数学的学习进行了讨论,唐教授鼓励大家要能沉下心来,认真对待数学,培养对数学的兴趣。

这次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一名数学系大一的学生说自己刚进入数学系,学习没有兴趣和方向,现在感觉数学也是一门有用而有趣的科学,提高了自己学习数学的兴趣;而前来听报告的能源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则感到数学知识的学习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十分重要,希望每位同学都应该重视数学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