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团总支学生会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走进四十里铺村小学 陪孩子们过一个“七彩假期”
2018-07-24 16:33     (浏览次数 )

7月22日,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来到靖边县东坑镇四十里铺村小学义务支教,并为9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正式开启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15天,服务队共有2名指导教师和13名大学生,学生中有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名大四学生已受聘为正式老师,其余均为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干部,他们满怀着青春热血,肩负帮扶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来到农村,磨练意志、接受考验、服务社会,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积极实现自身价值。

“面对暑假孩子在家看电视、玩手机,家长忙于劳动工作,对孩子关心减少的问题,我们教育关爱服务团精心准备、策划了很多丰富的课程,帮助四十里铺村小学的孩子们过一个‘七彩假期’。”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浪告诉记者,这次教育关爱服务队将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新课预习、素质拓展、邀请高考状元做励志演讲等多种类型丰富的课程,传播知识,关心关爱孩子们的成长。

据了解,今年,榆林学院派出64支队伍,分赴榆林12县区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关爱服务队是其中的一支队伍,在去年的“三下乡”活动中,这支队伍受到四十里铺村民的好评,被共青团省委授予“省级优秀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新闻来源:三秦网

新闻地址:http://www.sanqin.com/2018/0724/372972.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