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团总支学生会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听老师讲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
2018-07-27 16:31     (浏览次数 )

“今天我听老师讲了《梁家河》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艰苦的生活中仍然坚持认真读书、拼命读书,今天生活如此美好,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7月26日,靖边县东坑镇四十里铺村小学生杨阳在笔记上这样写道。

当天是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五天,支教的大学生们精心挑选了《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分6个主题,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读书、助人、劳动、敢担当等方面的12个小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认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激励他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培养不怕苦、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和不能忘本的思想意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梁家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就通过岳母刺字的故事记住了精忠报国四个字,还把它当作座右铭,成为一生追求的目标,这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小学生田国生许下了自己的志向。

新闻来源:榆林日报

新闻地址:http://www.ylrb.com/2018/0727/404129.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