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教工支部党建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市数学会  学院首页 
今天是:
 团总支学生会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三下乡”走进四十里铺村小学
2018-08-30 16:27     (浏览次数 )

8月17日至26日,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薪火相传、让梦启航”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鱼河峁镇东西岔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这支教育关爱服务团队由一名指导老师和13名大学生组成,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重视支教活动,采取团体辅导的心理辅导形式,对参加支教的大学生进行前期培训,激发他们的个体潜能,增强团队实力。尤为重要的是,服务队将团队辅导的形式带到了教学当中,他们的课堂以小组进行,以心理辅导贯穿整个课堂,帮助孩子们克服恐惧、树立信心,孩子们的自强团结意识明显增强。

支教活动为期十天,为培养孩子们的创造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支教师生精心准备了创意手工课,彩色卡纸、创意刮画、不织布等不常见的手工材料受到孩子们的喜欢,老师们不拘泥于形式,倡导孩子们发散思维,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手工作品、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作展示了孩子们的童趣。

除传授课本知识外,支教师生们还开设了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和科学课等特色课程,“向日葵为什么朝着太阳生长?雪是怎么形成的呢?”通过生动的语言,老师带领学生们在科学的海洋中探索。在老师组织的书信分享中,孩子们将对亲人和老师的感情付诸于笔端,“爸爸,您在外地打工,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我偶尔会梦到您回来了,爸爸,我想您了。”东西岔小学四年级牛镓琦写给父亲的信,令人动容。

此外,服务队还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今年的暑假像我的画一样绚丽多彩,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真舍不得他们。”和小学生席硕杰一样,东西岔小学的孩子们与支教老师们结下了深刻的情谊。

新闻来源:http://www.baokanhuicui.com/2018/0830/29971.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榆林学院3号教学楼202 电话:0912-3529402
技术支持:网络服务中心